宏观质量研究
学术影响 首页 >  学术信息中心 >  学术影响 >  正文

程虹主编受邀在滨州市“干部周末大讲堂”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     审批人: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9-27


为营造全市“人人关注质量、人人参与质量”的浓厚氛围,9月25日,山东省滨州市邀请我刊程虹主编做客“干部周末大讲堂”暨2015年“质量大讲堂”,作《质量:新常态下的新动力》专题报告。滨州市政府副市长潘青主持报告会。

滨州市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县(区)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部分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2015年第一期市直部门县处级干部“五学”示范班和市委党校第13期中青班全体学员以及质监系统的机关干部等近5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会上,程虹通过大量、生动翔实的案例,对质量的定义、功能、属性以及消费选择、消费需求、质量信号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指出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来自于市场竞争、质量安全规则是政府的公共行为、质量是最具普遍性的创新驱动要素、质量是最大和持续的新增消费热点,强调微观产品质量是经济增长质量的决定因素,政府应通过质量治理驱动质量发展,用微观产品质量提升宏观经济增长质量。

程虹还结合近年来滨州市质量强市创建工作,围绕企业和政府在新常态下如何发展质量做了深度解析,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

潘青要求大家,要把报告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认真学习和掌握质量强市建设理论,努力探索质量发展规律,提出具有战略性、长远性、前瞻性的发展思路,着力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把经济社会推向“质量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