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质量研究
学术影响 首页 >  学术信息中心 >  学术影响 >  正文

我刊程虹主编受邀赴成都市政府作专题讲座


发布人:     审批人: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9-17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工作,提高成都市产业转型升级中的质量提升层次,9月11日,成都市政府邀请我刊主编程虹教授作了《质量:新常态下的新动力》专题讲座。成都市副市长田蓉出席讲座,各区县分管质量工作的负责人、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程虹主编从成都经济发展的建设与思考入手,围绕苹果手机的发展历程、质量的深度解析、质量拉动GDP增长与内需提高、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质量战略发展体系、质量助推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实现“新动力”的政府质量治理改革以及质量创新的发展路径七个方面展开,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分析了成都市下一步开展新常态下宏观质量管理的路径和方法。

讲座结束后,田蓉表示,程虹主编的讲座,既为成都市的质量管理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又给出了具体发展路径。随后她将进一步安排人员整理本次讲座内容,并形成专报,报送市领导。

据悉,2015年7月26日,成都市市长唐良智、副市长田蓉对我刊程虹主编提交的《质量:新常态下的新动力》做出专门批示,指出“建议以适当方式邀请质量院专家赴四川省授课,提高四川省产业转型升级中的质量提升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