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质量研究
社会观察 首页 >  宏观背景资讯 >  社会观察 >  正文

贵州男子醉酒后追打妻子被警方击毙


发布人: Tony    审批人: Tony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6-01


5月30日,贵州三穗县发生警察掏枪打死一农民事件。死者名叫乐德宏,起因是夫妻两发生口角,妻子躲藏。死者喝过酒拿菜刀四处寻找妻子,路人报警。警方出警后,在乐德宏租住的屋子里将其击毙。

据死者家人介绍,乐德宏家正在修建房屋,目前在外面出租房居住。夫妻俩发生争执后,乐德宏拿菜刀四处寻找妻子,路人报警。家人和朋友将死者带回出租屋。三穗县公安局巡警大队的五 、六名巡警冲进死者出租屋一楼与二楼之间将乐德宏三枪打死。

目击者称,第一枪被死者的朋友推开警察的手没有打着,正好打到墙上。第二枪打中死者左胸,第三枪打出大门射在地上,随后开枪警察被其他警察掩护离开。现场有两颗空弹壳。

事情发生后,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家属要求相关部门给死者一个说法,据了解,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检察院、公安局等多个部门目前成为专案组。案件正在调查中。

【本网评论】该事件发生后,引起网络广泛讨论,关于是否对生命过于草率,以及权力机公在社会安全质量保障与治理中,公权力是否应该被有效限制以及是否会被滥用的担忧引起了很多人的思考。

【新闻来源:腾讯新闻,2014.6.1,原文网址:http://news.qq.com/a/20140601/003112.htm#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