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质量研究
政府动态 首页 >  宏观背景资讯 >  政府动态 >  正文

质检总局举行第七期“质检大讲堂”暨第十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


发布人:     审批人: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12-23


本报讯(记者 孙霞云 通讯员 吴天鹏) 12月16日,质检总局在京举行2015年第七期“质检大讲堂”暨第十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邀请监察部副部长王令浚专题宣讲《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主持学习活动。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梅克保,在京党组成员王炜、吴清海、李元平,总检验师项玉章、总工程师韩毅及全国质检系统近4万名党员干部在现场或通过视频方式听取辅导报告。

王令浚在讲座中,针对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严肃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针对颁布和实施《准则》和《条例》的现实背景和重大意义,针对《准则》和《条例》修订的重点和亮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对质检系统进一步消化理解、深刻把握、坚决贯彻、扎实落实《准则》和《条例》给予了重要指导。

支树平在主持学习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是质检系统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系统要从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依规管党治党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两部党内法规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地把握其中的实质内涵和具体要求,自觉地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各项要求。

支树平要求,全系统要抓好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把《准则》和《条例》纳入中心组学习、党课教育、党校进修、党员干部培训规划,进行全员专题学习教育。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认真学,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崇尚纪律、遵守纪律的浓厚氛围,真正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系统要坚决贯彻执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格地、严肃地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做到敢抓敢管,敢于较真,敢于斗争,确保制度落实到位,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要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使党的纪律始终挺在前面。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对照《准则》和《条例》要求,查找不足,挖出根源,整改提高。全系统要搞好监督执纪。坚持纪法分开、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围绕“六大纪律”,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坚持“零容忍”,加强监督和执纪,严肃查处违反《准则》和《条例》的行为,以案明纪、以案释纪,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质检系统各级单位要利用学习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这个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质检总局和两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挂靠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监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及部分基层单位的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中国国门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