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质量研究
社会观察 首页 >  宏观背景资讯 >  社会观察 >  正文

蒙牛总裁孙伊萍:重新定义牛奶


发布人: Tony    审批人: Tony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5-10


“在中国,我们正在重新定义牛奶。”5月7日,在2014全球乳制品论坛组织(GlobalDairyPlatform,简称GDP)亚洲年会上,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针对中国乳业发展的现状,提出了以上观点。这是GDP年会首次在亚洲召开,彰显对亚洲尤其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出席年会的丹麦Arla(爱氏晨曦)CEOPederTuborgh、澳大利亚迈高奶业CEOGaryHelou、美国奶农协会CEORickSmith等世界乳业巨头,就乳制品面临的挑战、营养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发表了观点,希望通过“重新定义牛奶”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乳品。

图片: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在CEO论坛演讲

论坛现场,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用英文向国际同行介绍了中国乳制品市场的新变化,并以数据和图表的形式对比分析了国内外乳品消费的不同现状。相较国外市场,国内市场产品更丰富、未来成长空间更大,但也面临着环境破坏和食品安全等问题的挑战。对此,孙伊萍表示:“过去几年,蒙牛通过整合全球行业资源来对标国际,利用社会化媒体实现与消费者的良好沟通,以创新手段融入数字化时代的乳品市场。未来,蒙牛会持续围绕资源整合、消费者沟通和产品创新这三个纬度,重新定义中国牛奶。蒙牛将以消费者为中心,成为创新引领的营养健康食品公司。”

近两年来,蒙牛先后与丹麦Arla(爱氏晨曦)、法国达能、新西兰AsureQuality、美国WhiteWave等世界乳企达成合作,引入他们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并整合雅士利、现代牧业等优势资源。在品牌沟通方面,蒙牛不断推陈出新,推出了百万消费者参观蒙牛、“你的疑问我的责任”、“码”上好礼幸福年等创新活动,实现了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良好互动。此外,蒙牛运用互联网思维定义牛奶,通过产品品类、口味甚至配送渠道的创新,推出了符合年轻搞怪一族的大眼萌香蕉牛奶、中国首款二维码可追溯的牛奶精选牧场纯牛奶、美味与音乐同享的奶特“3D”风味牛奶等多款新品,在满足不同消费需求的同时,也有效建立了产品与消费者的情感联接。

图片: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在圆桌论坛发言

蒙牛的重新定义牛奶的举措在营销层面的想象空间远高于前期广为诟病的蒙牛质量安全顾虑,我们更期待蒙牛对牛奶的重新定义能为质量安全打开新的局面,归根到底:只有放心的奶,才是敢喝的奶,营销包装在质量安全面前永远都是次要的。

相关链接:

全球乳制品论坛组织成立于2006年、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乳品行业非盈利组织之一,成员包括雀巢、卡夫、达能、爱氏晨曦等世界领先的乳制品公司以及英国乳业协会、澳大利亚乳制品、乳品管理公司(美国)等非盈利组织。在全球市场内,全球乳制品论坛组织的成员每年生产的最优质的牛奶和乳制品价值近九百亿美元。蒙牛乳业于2012年10月加入全球乳制品论坛组织,是国内首个加入该组织的企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