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质量研究
学术影响 首页 >  学术信息中心 >  学术影响 >  正文

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国民经济管理》2015年第8期全文转载程虹主编文章


发布人:     审批人: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11-08


近期,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国民经济管理》2015年第8期全文转载程虹主编的文章《质量:新常态下的新动力――基于2014年宏观质量观测数据的实证分析》一文,该文发表于《宏观质量研究》2015年第1期。

该文指出,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后,劳动力、资本等传统要素的作用递减,亟须找到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文章基于2014年宏观质量观测数据进行分析,得出研究结论:质量是经济新常态下重要的新动力,并具体表现在“产品服务质量评价的波动与我国GDP的年度变动趋势高度一致;质量评价的结构性差异反映了我国产业结构的变动;质量信息的不对称性抑制了我国有效需求的增长;城乡质量二元性的降低缓解了我国城乡经济的二元性;产品质量评价影响了我国区域经济增长的差异性”等五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