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质量研究
学术影响 首页 >  学术信息中心 >  学术影响 >  正文

我刊主编程虹教授受邀在西安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专题讲座 近2000人听取讲座


发布人:     审批人: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6-10


6月9日至10日,我刊主编程虹教授分别受邀在西安高新区和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作了质量与经济发展专题讲座。

6月9日下午,程虹教授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的经开区质量大讲堂上作了“中国经济从速度时代转向质量时代”的专题讲座。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贾生林主持讲座,各部门、各垂直管理机构及区内各企业,共计600余人听取了讲座。贾生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程虹教授结合目前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形势,通过案例和数据加以分析阐述,并针对经开区的发展现状,提出了经开区要如何提升质量发展和经济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建议,对我们今后的管理工作有很大启发。他要求各部门、各垂直管理机构及区内各企业,秉承“信立经开、质赢未来”的经开质量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质量提升工作,人人都做中国质量的建设者。

6月10日上午,西安高新区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程虹教授,在西安高新区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区专题报告会上作专题讲座。高新区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近1000人听取了报告。据悉,本次讲座是切实做好西安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促进高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程虹对“质量”进行深度解析,重点围绕质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出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质量发展战略体系、实现“新动力”的政府质量治理改革、质量创新的发展路径等质量发展新观点、新思路。

程虹在西安高新区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区专题报告会上作讲座

程虹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大讲堂上作专题讲座